close
晚上打了電話給幾個好朋友說週末要去玩~ 發洩一下~
週末到了~ 到了約定的時間和地點~ 看到大家都到了~
可是卻多出了一個人~
居然也在~ 我問朋友為什麼他會在~~
他們都說是我太久沒出門了~
事實上他們跟他已經認識很久了~
也常一起出門. 既然如此~
我也不能講啥~
那就算了吧~ 就大伙一起去玩~
去打打保齡球ㄚ~ 唱唱歌的~
最後要回家前~ 大家就去喝東西聊天~
我也盡量不跟他講話~ 因為我真的不想吵~
那知道 坐我旁邊的那個朋友去上廁所的時候
他居然跑來坐我旁邊~ 我也懶的理會他~
就繼續跟朋友講話~~ 講一講他又插嘴~ 又跟我唱反調~
我就很火大~ 話也沒說就回家了~
週末完了後~ 上學~ 還是每天看到他來接他妹下課~
他會跟我打招呼~但我卻懶的理他~
第二次段考的成績有進步~ 但卻還是差強人意~
考完試的第二個禮拜碰到我過生日~
可是我卻沒心情慶祝~ 那天放學回家~ 信箱裡跟往年一樣~
有一張匿名的卡片~ 從國中開始~ 就每年我生日就會有一張匿名卡~
裡面寫的總是一些鼓勵我的話~
寫那卡片的人都一直支持著我. 我卻一直不知道寫卡片的是誰~
有時不只生日~~ 只要每次我身體不舒服~ 心情不好~
那鼓勵我的卡片就會出現~
我連寫卡片的是男的還是女的都不知道. 看到卡片~
我心情又轉好了~專心念書~ 期末考的成績也又進步了許多~

第三年~ 要考大學了~
我沒有在看到他在我學校門口出現了~
三年級過了半年多~ 有一天途然有朋友跟我說~ 他出了車禍~
在醫院裡待了很久了~ 我也顧不了那麼多~
想說~考完了在說吧~~
雖然我一直對他很反感~ 但~ 畢竟也認識了那麼久~
考完試在去探忘他吧~試考完後~ 跟幾個朋友約了去醫院看他
到了醫院~ 他在睡~ 我們也就沒吵他~ 看了看他~
好像也沒啥大礙~只是憔悴了很多~
我隨手就拿起他床邊的一本書~ 翻了翻~原來是他以前的日記~
前面跟比較後面的筆跡不太一樣~
原本我是會馬上放下的~ 但是~ 我看他前面的筆跡很眼熟~
不知道在哪還看過~~我看了看~想了一下~
我發現他的筆跡跟那些匿名卡的筆跡一模一樣~~
難道那些是他送給的卡嗎? 不可能吧~
回家我在看了看卡~ 果真一模一樣~
第二天~ 我自己一個人到醫院去找他~
我進到他的病房~ 他說~ "妹~ 是你嗎?"
"嗯"
我走進~ 他看到我卻沒有認出我不是他妹~ 我很納悶~ 他說~
"你幫我倒水來好不好? 順便拿我的日記來~"
我幫他到了杯水~ 給了他~ 他說 "我要開始講了ㄛ~ 以要寫下來ㄛ"
我應了他一聲~ 他就開始講了~
"我知道我在也看不到你~ 或聽到你的聲音~ 因為我瞎了~
而我想你也不會來探望我~ 一場車禍讓我失明~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隨時離開這世界~

我計劃好的所以事情都永遠不可能在完成了~
我要跟你讀同一所大學~ 我要跟你相知相守~
從我第一次見到你~ 我就被你吸引~
無論有多少其他女孩對我表白,示愛~~
我未曾動心過~因為我心裡只有你~ 雖然我考上不同的高中~
但我無時無刻無不注意你 ~
我把握每一個能見到你~ 跟你講話的機會~
我知道我配你不上~ 你也不會喜歡我~
所以我只能用這種方式見你~跟你講話~
我怕要是我跟你表白了後你拒絕我後我們就不能在交談了~
我怕你會尷尬~ 我不想讓你尷尬~ 我想你不變~
那才會是我最喜歡的你~ 你的個性~ 你的所有一切~
不要為我而改變的你~ 不受別人影響的你~
當你沮喪的時候我鼓勵你~ 安慰你~ 看你快樂~
我也就快樂看到你心情不好我也不知所措.
你的一切影響了我~
我真的很希望一輩子跟你在一起~ 就算你不愛我~
我只跟你一起成長~ 幫你渡過一切難關~
可是看來我是做不到的~ 這本日記是我要送給你的最後一樣東西~
希望我多年來送你的卡片對你是有幫助的~
跟你所吵過的每一件事~ 說過的每一句話都在這日記當中~
我希望你能永遠記得我~
對我來說~你的一切都是我的寶~ 但如今我保留不了這些回憶了~
我就物歸原主~ 還給你了~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我沒有辦法跟你好好聊一次天~
我跟你吵也不過是想要掩飾對你的好感罷了~
最後~ 我想告訴你~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我哭了~ 我沒想到一直鼓勵我的是從小跟我吵到大的他~
他對我是那麼的用心鼓勵我~ 安慰我~
"妹~ 你怎麼哭了?"
"我不是你妹~" 我擦了眼淚, "是我~ 那個從小就唾棄你的人"
"你*.. 你* 你怎麼會在這."
"你先不要管~ 你說你想要跟我好好聊聊不是嗎? 那聊吧"
我們聊了很久~ 後來他妹妹來了~ 我就走了~
之後每一天我都去陪他聊天~ 我跟他真的很投機~
他的談吐深深的吸引了我~ 看他一天一天的精神變好~ 我也很高興~
七月放榜的前一天~
我跟他講要他祝我好運~ 他叫我的臉靠近他一點~ 他摸了摸我的臉~
突然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嚇了一跳~ 往 後退了兩步~
看了看他~ 往前走~ 深深的吻了他~ 他呆在那~
不知所措. 我又在它臉頰上輕吻了一下~
在他耳邊輕聲說, "走了~ 明天再來 ^^"
放榜的那一天~ 我去看到我的成績~ 我考上了政大~ 我高興的不得了.
衝到醫院要告訴他這好消息~ 到了他的病房~ 只看到他妹在那哭~~
我想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頓時我就癱在地上~~
他妹妹給了我一封信~ 我那無助的眼神代替了我的雙唇~ 她告訴我
"他的情況本來就不穩定~ 車禍的時候他腦部受到撞擊~ 內出血~
一開始的時候是壓到視覺神經~ 但醫生說他腦裡還有血塊~
危險的~ 他隨時都有可能出事~
可能一天~ 一個月~ 一年~ 或是一輩子都不會有事~
但是哥哥他運氣不好~
有一塊大血塊壓到了輸氧的血管~ 腦缺氧~ 就*."
我打開信封~ 信裡面寫的歪歪斜斜的~ 不過那是他的筆跡
他寫:謝謝你這半個月來的時間~ 我真的很高興. 謝謝你給我的一切~
不管這一切是出自於真心還是同情~ 我都謝謝你~
你讓我死而無憾. 我不知道這對你的影響會不會很大~如果會的話~
我真的很抱歉~這一次我沒有辦法幫你渡過了~ 對不起~
他做到了~ 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他的~
他好自私~ 擁有了所有快樂的回憶就離開了~
留我一個人嘗思念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