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得的是白血病,几乎是每半个月就要到医院去输血。
    那天也像往常一样到医院去输血了,不一样的是那天我没有陪同,我上班,没有去,我妈和我姑姑去了,还有我爷爷,听妈妈说,
那天情况是不大好,医生配好的血,要到三楼去拿,我们一般都在急症室输的血,可我妈妈没去过,以前都是我去拿要么是我爷爷去拿的,
找啊找不到那个地方,后来输好血了么,那个护士好象是新来的, 在管子拔出来的时候,奶奶手上血啊留了很多,不大会骂人的奶奶也发火,
总之什么事情都很反常。从医院回来,她好象很反常,老跟我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而且一碗饭在她说上已经很凉了,可是她还是在自顾自的在说什么似的,当时我们还没注意,感觉老人么,就是这样。
    第二天早上,我上班去了,去和奶奶告了别,到了单位爷爷打电话过来了,让我们回去,到了家,有很多人都在我家,妈妈在哭,妈妈跟我说奶奶已经去过一次了,现在奶奶在一个个叫过来,我家的一些亲戚也陆陆续续的到了我家,“奶奶,奶奶,我回来了”我叫着,可奶奶好象听不到,她躺在床上,两只眼睛直盯盯的看着上面,亲戚还有妈妈,所有人都在叫我奶奶.......过了会,好象有反映了,可是身子还是不能动,只是一味的在叫我妈妈去把他的亲戚叫来,把所有人叫来,还说要穿新衣服,让我姑姑去买.
姑姑买来了奶奶要的新的一套内衣,妈妈给奶奶擦了擦身,穿上了,在这天,奶奶嘴巴里没有空下来过,老是在说自己还有三天时间,叫我们准备好,她死后要烧的佛经,让我们自己照顾好自己,说着说着突然就晕过去了,嘴巴里还吐出了吐沫,四周的人都拼命的在叫我奶奶,大概我们叫了有一分钟左右,奶奶醒了,好象意志也好了,能认出我们来了......,可是眼睛好象失明了,我特意把灯关了,她也没什么反映,也没说为什么要关灯.
       到了晚上,我老公和我舅舅陪夜,一开始还好了,到了半夜,我奶奶突然起身,让我老公到灶菩萨去拜拜,因为我老公不信这个,也没去,可是奶奶突然瞪眼睛.
我老公也被这个气势屈服了,按照奶奶的意愿去拜了拜,一边磕头一边拜的,拜好后,奶奶说要出去了,可舅舅不让,因为那时还是深夜,一向性格都很温顺的奶奶突然失去理智一样,说外面有人来,有三个人来迎接了,快去开门,就这样,舅舅,老公还有奶奶这样折腾了一夜,等早上我们去换他们睡觉时,他们的脸都是黑黑的,感觉很恐慌......
      后来我外婆说,要么是中邪了,就到灶菩萨去拜拜(这是我们这边年纪大一贯的作风),后来证实了,好象是家里的,去世过的人,我妈妈就想到了大伯,我奶奶的大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死了,连我爸爸都不知道,也是听我奶奶说的,每年过年过节的时候我们也要烧纸钱给他的,我外婆就烧了点纸钱给他(在奶奶床头)......嘴巴里还念着:"哪里来就到哪里去,给你烧点钱,自己去花去....."
      很奇怪,那天晚上奶奶睡的很安稳,我在后半夜的时候因为不放心,到她房间里去了,因为有了前一晚的教训,这次有很多人陪着,可奶奶一个晚上都没起来.早上起来,看我在,就和我说话了,后来中午我问她前两天发生的事,我奶奶她说一点都不知道,就感觉有很多人在我们家.这种事情可真奇怪,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有那个存在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