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大部分的男人與女人,就如同<男女大不同>書裡所說~來自於不同星球的火星人與金星人之間的差異,火星的男人們喜歡欣賞談論理性.車子.運動.科幻.武俠小說.新聞.機械等.....,而來自於金星上的女人們的喜好卻偏向於感性.購物.溝通.愛情.星座.連續劇.人文等等...,雖然各自有各自不同的生活娛樂 ,卻也能相互身處於地球上和平共生,誰也不能試圖去改變對方的習慣或喜樂,那這之間的融合與協調,相互尊重與包容,就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了.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電影裡誇張惟美的愛情情節,似乎可以滿足現實生活裡疲乏的粗糙面,我喜歡~麥迪遜之橋裡男女主角在雨中離別的那一段畫面,女主角一邊開車,身旁載著早已無情愛的丈夫,一邊偷偷窺視著車子的後視鏡,心裡鼓噪掙扎著是否該下車不顧一切私奔,就這樣奔向開車尾隨在後的男主角一去不回頭,車窗上大雨渾沌迷矇交織著臉上的淚水,最後她為了生活的包袱與責任,還是忍痛割愛,就這樣眼睜睜目送著此生的真愛往另一條不歸路離去,而自己卻選擇了留下來繼續面對生活的現實與無奈,這就是人生,幸與不幸往往在一線之間與一念之差,誰都無法輕鬆灑脫的丟下身上的包袱去快樂逍遙.

我發覺婚姻就像是包裹著糖衣的苦果,其中的依賴與綑綁,幸福與盲目,承諾與責任,不捨與割捨,收獲與失去,彷彿不經過這一體兩面的生活試煉,就真的無法明白這之間的拉鋸是多麼錯綜複雜與精采絕倫! 真愛與心靈伴侶會不會只有在婚姻制度之外的世界裡才能得以生存,毫無芥蒂自由自在的呼吸呢?

我喜歡~西雅圖夜未眠裡女主角梅格萊恩費盡千辛萬苦突破心防,最後終於與知性又深情的男主角湯姆漢克在帝國大廈上會面,雖然不能免俗的出現了很多現實生活裡很難遇見的插曲,但是幽默的對白與款款內斂的情意,還是潤飾了好萊塢大商業片裡老掉牙的那套制式化,有些愛情真的值得堅持與嘗試,就算是歷盡了峰迴路轉的考驗與等待,但是到最後卻還是無疾而終,那也許遺憾也是一種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