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真正愛上若涵的那一刻起,我就常常對他說:“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
因為我在水中!”而他就回笑著拍拍我的腦袋:“水說,我能感覺到你在流淚,因
為你在我的心中。”聽完這句話,我就會恨恨的瞪著他,而他還是用那一臉令我
陶醉的笑容對著我“你應該是快樂的小魚,不該有淚,記住!”  

  其實,我也不知這是他第幾次拒絕我了,有時候我好恨自己為什麼執迷不悟
,哎!愛他,愛他,還是愛他!  

  若涵是一個高大英俊的陽光男孩,有清秀的臉龐,但最令我著迷的就是那健
康的笑容,可他的手總是那麼冷冰冰的,所以,我就叫他“冷血動物”,也對,不
然他怎麼會對我的一往情深視而不見?  

  星期天的一大早,我就爬在陽臺上對著他家的窗戶大喊:“冷血動物,起床
了!“我故意把最後的“了”字說的很長,然後,只看見他怒目圓瞪,雙手 掐腰指
著我大喊:“死魚,知道了!”我呵呵地笑著,做了個鬼臉,然後匆匆忙忙的拿起
兩片麵包去敲若涵的門,我早已猜到他開門的表情:亂蓬蓬的頭髮,系錯扣 的
睡衣,扭曲變形的臉,尤其是那張大了要罵人的大嘴巴,可怕!!我正為我的猜
想偷笑著,忽然門開了,若涵打著哈欠,我手中的那兩片麵包,說時遲那時快,
就 塞到了他的嘴巴裏,呵呵,萬事OK!  

  他的家就像我的家,他的父母疼我比疼他多,尤其是他的東西就像是我的東
西,可以有“借”無回,呵呵!  

  突然,他很神秘的湊近我,“喂,死魚,問你件事?”  

  “什麼事?”我被他弄的很緊張。  

  “你多大了?”  

  “16呀!”我憤憤的看著他,原來他這麼不關心我!  

  “那我們認識多久了?”  

  “嗯?”我沉默“很多很多年了吧!”“是17年!”他咬牙切齒!  

  “啊?我才16呀!”我疑惑地看著他。  

  “打你在娘胎,我就命中註定要被你壓迫!”他斜著眼瞪著我。  

  “呵呵,原來如此!”我笑彎了腰。  

  每天我們所必須的“功課”就是一起上學、放學、開開玩笑,聊聊天,偶爾
還吵吵架,這樣的日子很美,很美!在這樣的日子裏,我也喜歡上了若涵!不
過,他上了大學後,一切也就變了,他住校了!不過,他會安慰我:“加油,兩
年後考到我們學校,我等你!”  

  又是“我等你”三個字,每次他拒絕我時都是這麼說:我等你,我等你!但為
了他,我還是努力著,不停地努力著,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接受我的,我相信!  

  高三那年,他突然回來,呵呵,原來這個倒楣的傢伙病了,是回來養病的,
我“幸災樂禍”的去看他,可是當我看見他蒼白的臉,瘦弱的身體時,我就忍不住
了哭了。“喂,傻丫頭,哭什麼呀?”他說著用手試去我的淚,我握住他的手,呀!
好涼!  

  “你要快點好,不然我恨你一輩子!”我不知該怎麼說。  

  “會的,放心吧,死不了的!“他呵呵的笑著。  

  大約過了一個月,他就回學校了,可臉還是蒼白的。  

  再見到他,是我捧著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在也不知道這是第幾次義無反顧
的對他說:“我喜歡你!”了,可是這一次,他仍說:“我等你!”只是伸出了他的
右手,在我的眼前晃了晃,我看見在他右手中指上套了一隻小小的戒指,像是半
顆心的樣子,“知道這代表什麼嗎?”他問。  

  我搖了搖頭,“是心有所屬!”他看看我,笑了。  

  我恍然抬頭,用不可思議的眼神去觀察,眼前這個忽然變得陌生的若涵,他
好像很幸福!他心有所屬了!我哭了!  

  “傻丫頭,你永遠是我最愛的小魚——”他頓了頓“小妹妹!”他把我攬進懷,
我掙脫了他的懷抱,飛快地跑了,身後只剩下他孤單的身影。  

  後來,我一直回避他,不接他的電話,不給他開門,聽見他在宿舍窗外喊我,
我會用一個桔子扔他,看見他迎面走來,我會轉頭就跑。  

  後來,他很少找我了,我努力的平均自己的心情,而他努力地學習著,還用
心地交著女朋友。

再後來,我漸漸想開了,緣分已定,也許我們有緣無份吧!任命吧!可我是不會
放下尊嚴去和他講和的。  

  那天我的生日,他突然來了,再見到他,我依然會心動,其實我忘不了他,
其實我還愛他!可是,哎!算了!  

  “有樣東西送你!”他說  

  我憂鬱著接過禮物,拆開來,一隻小魚鑲在一個透明的水晶裏,小魚的臉上
掛著兩顆晶瑩的淚珠,我一時感動,哭了!  

  他以為我想開了,很開心的樣子,我不希望若涵為難,只好強裝笑顏,可心
裏還是酸酸的,痛痛的。  

  他第一次拿著一隻淡紫色的信封來找我:“喂,大才女,幫忙看看寫的如何!”  

  “什麼呀?”我疑惑的打開信封。  

  “是情書呀!”他呵呵的笑著。  

  “情書?你給誰的?”我恨恨的問。  

  “當然是我的女朋友啦!”他無視我的感受。  

  “傻丫頭,你好嗎?真的好喜歡你,喜歡你爽朗的笑,喜歡你淘氣的樣子,喜
歡你可愛的模樣……!”  

  “噁心!”我暗自罵若涵的這封“經典情書”。  

  “怎麼樣?”他問,“還好,不錯,很感人!”我白了他一眼。  

  “那就好。”他放心地安慰自己。  

  “那個女孩真幸福呀!如果我是她會幸福的死掉的!”我酸酸的對自己說。  

  以後,若涵經常拿著這樣的信封出現在我的面前。還總是淡紫色的。我喜歡
的顏色。該死的!他有心氣我!看著一封封“驚天地,泣鬼神”的“經典之 作”,我
就會想像著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孩捧著另外半顆心的戒指偎在若涵的懷裏,還有若
涵那幸福得像要死掉的樣子,心裏就是莫名地痛!  

  轉眼間,一年了,我還死守著那只水晶魚,拒絕著身邊的一隻只“蒼蠅”。  

  ……  

  今夜有流星雨,若涵突然來找我,“陪我去看流星雨。”他幾乎是用命令的口
吻,而我好象沒有一絲拒絕,隨他去了。  

  操場上都是一對一對的,奇怪,若涵的女朋友呢?噢,對了,她在另一個城
市,這個該死的若涵,竟拉我做“墊背”,恨死你了!我暗自罵到若涵,心裏很不
是滋味。  

  “快看,流星雨呀!”若涵突然很激動的喊。  

  正在愣神的我被嚇了一跳。  

  “快許願,很靈的!”說著他逼我上了他那“虔誠”的眼睛看著他,我也默默的
閉上了眼睛。  

  “許了什麼願?”他問,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他也笑了,白淨的臉配上陽光般的笑容,棒極了!  

  “你長大了,終於長大了!”他變的深沉了,“長大了,可以獨自面對了!”

      我很疑惑的看著他。  

  “很好!”不知道他是在對我說,還是在對他自己說。  

  “知道流星代表什麼嗎?”他突然又問我。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然後用右手的食指在我的眉間請輕輕的劃了一道弧
線,“一個結束。”他說。  

  奇怪!他的戒指不見了,難道?難道?他們分手了?我暗自慶倖,希望似的!
但我什麼也沒問,什麼也不想問。  

  “幫我個忙吧!”他忽然說,我點點頭。  

  “幫我收者它!”說著他拿出一個盒子,很精緻的盒子,很精緻的樣子。“現在
不要看,以後再看!”他把盒子遞了過來。 咦?他是在對我說嗎?這個該死的若
涵,為什麼總讓我放不下呢?  

  深秋的晚風,已有了些涼意,我不禁一顫,若涵突然用外套裹住了我,我轉過
臉看著他,有幾許哀愁的臉!我不禁心疼起來,“若涵,你怎麼了?”我 心裏默默的
問著自己。若涵看著我,欲言又止的樣子,忽然,他輕輕的把我攬進懷裏,我不知
所措的偎在他的懷裏,淚水卻不爭氣地滑落,死若涵,臭若涵!我那麼 愛你,你
為什麼不明白?你為什麼總在失意的時候才想起我啊!  

  他擁著我,送我回到宿舍。  

  “進去吧!”他看著我。  

  “嗯!再見!”我依依不捨地轉身,又回頭。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看著我離開這個該死的若涵,連“再見”也不說。  

  “等等!”他突然叫住我。  

  我欣喜的馬上回身。  

  “這個替我戴著!”說著他拿出兩隻戒指套在我的食指上。  

  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只“心”,噢,不!是兩半心!  

  我默默地佇立在窗邊,只看見一個孤單,瘦弱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再見到若涵,竟在他的葬禮上,若涵,那個優秀的若涵,那個不愛我的若涵,
那個我深愛著的若涵,竟然死了,死於血癌!  

  我不能接受這個荒謬的事實!但當我親眼看見若涵帶著微笑睡著的時候,忽然
眼前一黑,我的世界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變得黑暗,就連我的心也被掏空了!  

  “若涵一直瞞著你,其實十年來,他一直努力讓自己在你面前堅強!”這是若涵
媽媽的一句話。  

  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若涵的臉總是蒼白?為什麼若涵的手總是冰冷?為什麼
若涵總是“生病”?為什麼他不對我說“再見”?原來,原來……  

  從這以後我病了,病得幾個月不能下床,病得迷迷糊糊,病得閉上眼睛就是若
涵的臉,病得只會在夢中哭醒,我就此活在了回憶裏,那個擁有若涵的回憶裏!  

  原來,我真的失去了若涵!還不曾擁有就失去了!……  

  今天,是我21歲生日,若涵離開我也有一年了,第一次嘗試沒有若涵的生日,
孤單寂寞,我望著水晶魚,忽然覺的有什麼事兒沒有做。好象,好象,噢!我在床
下翻出了一隻佈滿灰塵的盒子,就是若涵寄存在我這兒的,我慢慢打開了它……  

  哦,是那99封淡紫色的“經典情書”!咦?不對,是100封?怎麼多了一封呢?
我神使鬼差似的打開了第100封……  

  思琳: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相信也是我在另一個世界最想你的時候,可愛的女孩
,你已經長大了,也應該學著堅強,無論將來如何,你都不要輕易地哭, 知道嗎?
我的每一次“拒絕”都是為了你今天的“堅強”,我不想在我離開你的時候,你接受不
了,今生今世,有你這樣的女孩愛我,已是我最大的幸福,99封 “經典”是為你而
做,因為你是我生命中最經典的女駭,每一次看到你認真讀它們的樣子,我很欣慰
,還有那兩隻戒指,是為你心有所屬,今生我不能等你了,但願 我們還有來生!
來生我一定要你做我的新娘!一定!最後只想告訴你,我愛你!  

  “他愛我?”我跌坐在地上,淚水迷蒙我的視線,“不要,若涵,我不要來生,
我只要今生啊!”我緊緊抱著那99封信,好像緊緊抓住了若涵!  

  終於,我明白了為什麼一顆流星是一個結束。不!我要一顆流星代表一個心
願!忽然,一顆流星劃過了夜空,我默默取下食指上的戒指,悄悄戴在了無 名指
上,“若涵,今生我要做你的新娘!我等你!”而夜空下那只水晶魚,依然靜靜地
依偎在水的懷抱中,兩顆晶瑩的淚珠悄悄地對流星訴說著一個永恆的愛情故事 ——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眼中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