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珍妮的兒子剛進小學,婆婆叮嚀她:「要去給老師送禮啊,請老師多照顧,這樣老師才會對孩子好一點。」珍妮跟我說,她不想照著做。

我問她為什麼?婆婆要求她這樣做,也是人之常情啊!珍妮一臉淡然地說:「我想讓兒子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喜歡他。」

接著又聽到同事蜜雪兒附和說:「以前我女兒念國三時,碰到一個很刁難的老師,有同學受不了就轉班了。我跟女兒說,『不是媽媽不讓你轉班,而是人生中都會碰到跟我們過不去的人,如果你這一關過得去,以後就算碰到多討厭的人,也難不倒你。』女兒就不再吵著要轉班,後來也順利考上好高中。」

我聽了心裡一震,遇到這種狀況,她們怎麼可能不心疼?現在家長幾乎都捨不得孩子受點委屈,我很佩服她們有這樣的智慧,不但眼光看得遠,也能分析利弊給孩子聽。孩子有媽媽的支持,還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呢?

我回想起自己一直是個乖寶寶,求學過程中碰到很多好老師,但有幾個老師始終對我沒有好臉色。當時我不懂,還以為是自己不夠好而自責不已,直到進了社會才恍然大悟,這幾個是「有補習就喜歡你」的勢利眼老師,說來慚愧,我還是很遲才學會「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喜歡你」的這門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