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大家多多迴響...多多留言....這是大家給我的鼓勵跟動力...讓我們大家在格子裡互相交流打氣...
在面對兩性問題時,
    我們還是此對承認,
    男人如果在婚姻中使用盡力,
    大部分的女人是無法抵抗
    「他看來有點娃娃臉,像是一個溫文爾雅的人,我實在不相信他會毆妻。」朋友看
了最近的影劇「傳」聞後說,「男人,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看人本來就不能只看外表啊,男人女人都一樣……」我隨口想發表評論時,忽而,
有什麼哽住了我的喉嚨。不,這件事不太一樣,毆夫的女人絕對不會比毆妻的男人多。
在面對兩性問題時,我們還是必須承認,由於男女的生理差異及社會壓力之不同,一個
失敗的婚姻對女性的負面作用確實比男人大。選錯對象,女人可能付出的實質代價也比
男人要大。因為,男人如果在婚姻中使用暴力,大部分的女人是無法抵抗的。
    毆妻,一直是這個文明社會沒有消失過的話題。而傳說中毆妻的人,其職位及教育
程度也並非我們所想像的低。心理學家們一直在探究暴力狂的成因,發現,如果一個男
人有個會毆打妻子的父親,他們長大之後,毆妻的比例也比在正常家庭的小孩多好幾倍。
他們雖然會為母親的遭遇感到不平,但那未必有助於他們對自我暴力傾向的約束。他們
會在毆打妻子後,送給她們玫瑰花,不過,在他們向妻子跪地求饒之後,「絕不再犯」
的發誓常會被一再破戒。根據蒂娜透納真人實事改編的「與愛何干」(WHA TD DO 
WTTH LOVE)就是一個好例子。當然,毆妻者未必皆有家庭的「精神遺傳」,也有人是
好竹出的歹筍,不過,想要有一而沒有二,真難!
    最近看到一些驚人的數據指出,台灣百份之十一的婦女遭受過「毆打式」的婚姻暴
力。這個數據太可怕了,如果女人都對這個數據認真,那麼誰還敢結婚呢?但我們不能
因為太想結婚,就忽然略了這個數據。
    也許你會想:每一個被毆的妻子,先前應該不知道,她許下終身的「良人」,可能
是個暴力狂吧!不然,誰會冒這麼大的險呢?
    其實不然。我就知道幾個實例,婚前即打得你死我活,還是興高采烈結了婚,女人
常會有「他會因結婚而改變」或「當了爸爸他就會改變了吧」的愚忠。有個律師朋友還
告訴我最近的一個法院判例,一個被毆的妻子提出不堪同居之虐待的控訴,法官以她
「被毆打時間過長」(從第一次被打到現在長達十多年),駁回她的離婚請求。法官大
概認為,她既然能認這麼久,認到死應該沒問題吧!
    還有婦女忍耐的理由是為了孩子——按照上述心理學家的觀察,如果不想讓兒子打
他將來的老婆的話,你還是趁早作選擇吧!能跑得掉是運氣好,社會新聞上,還有不少
「追殺逃妻」的例子。
    愛誰都可以,別愛暴力分子,萬一他有毆妻行為,別再做救世主,是我唯一能給受
虐婦女的建議。雖然你很容易發揮同情心,但你最好記住,毆妻者在發洩完之後都會變
得楚楚可憐和愧疚萬分,那不意味悲劇永不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