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大家多多迴響...多多留言....這是大家給我的鼓勵跟動力...讓我們大家在格子裡互相交流打氣...
讓戀愛在臉紅心跳中開始,
    在彼此的體貼中了解彼此。
    愛情,
    不應再是一種「急功近利」要求迅速
    達到「目的」的反壓力的行為。
    你曾經為愛受苦嗎?有兩種狀況,一般人會感受到「劇烈」的愛情痛苦,一是在不
確定能不能得到心愛的人眷顧時,一是在愛情已經面臨分手的可能時。愛情已經面臨分
手時,割捨需要勇氣,挽回需要智慧和耐心,還要有一種聽天由命的心理建設。然而在
愛情不確定時期,因不安全感所帶來的焦慮與苦惱,仔細想來,那種曖昧不明的感覺,
其實是愛情最美的感覺之一。
    也許你可以為這種「不明朗」的感覺而痛苦,但這種痛苦,因為有著期待,告訴我
一句話,使我心有同感,那就是:「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那種猜測對方心意,
眼神不經意的交會,若有似無的靈犀相通,其實是戀愛中最詩情畫意的感覺。愛情的不
確定性使我們如同在急流中泛舟,但已經有了安全感的愛情,常在一不小心中變為一潭
死水。」
    其實,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只因為我們有「花了力氣怎能沒所得」的欲念,所
以讓自己置身在自己所織就的痛苦的網中,不懂得在「慢火燉湯」時,享受它的芬芳。
    趨勢專家及暢銷著作家Faith Popxorn在她的《新爆米花報告》中,預言下一個世
紀「女性思維」會取代「男性思維」,成為主流。我對下個世紀的愛情趨勢也有美好的
想像,如果說,所謂速食愛情成為世紀末的華麗,未來,人們將在愛情中返樸歸真——
所謂歸真,我說的並不是「反對婚前性行為」,而是人們終能慢慢體會女性的愛情中真
正期待的感覺:讓戀愛在臉紅心跳中開始,在彼此的體貼中了解彼此。愛情,不應再是
一種「急功近利」要求迅速達到「目的」(如婚姻、性及承諾)的反壓力的行為。我們
可以耐心欣賞及沉浸,讓愛在曖昧不削時細熬慢煮見甘美。
    我覺得,戀愛談到出神入化的最高境界,是「相知相惜,患難相扶持」,不過,到
了這一個階段,熱情必定已經大半轉化成細水長流的友誼。可惜,戀愛和婚姻能炕談到
這個段數的畢竟不多。再怎麼樣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經過一段時日彼此熟悉之後,終
將面臨退燒的時期。大部分的情人,在熱情消退時,往往無所適從,有人懷疑,是否愛
已不再,是否他不再愛我;女人還更容腫有「是否他已經得到了我,所以不再對我好」
的指控。
    日罰相處必須面對的是瑣碎的生活現實,太期待那種「為愛燃燒」的感覺,只會使
自己對已自抑的浮沉情海而不可自拔,或者不斷抱怨對方變心,歎息愛情和婚姻並不如
最初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