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不管是多麼真心真意
    都必須相信一個永恆的法則,
    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有名男子,第一次帶女友回家。
    男子的家人問她飯後要不要喝點調酒,女子微笑輕聲拒絕:「對不起,因為我從來
沒喝過酒。」
    「試試看嗎?也許你會喜歡。」
    在男子家人的殷勤招待下,羞怯的女孩點點頭,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威士忌加蘇打。
    「哇塞,真棒!」女孩忽然叫道:「想不到,它比伏特加好喝多了!」
    戀愛的時候,我們常常情不自禁地讓自己變成「變色龍」晰蠍,看我們的愛人喜歡
什麼顏色,就把自己的顏色調成他愛的顏色。我們真心真意地改變自己,以符合別人需
求。有個好友的弟弟,在每一次墜入愛河時,就會開始「整修內務」,粉刷臥房牆壁,
本來丟得亂七八糟、臭味四溢的髒衣物也不見了,房間裡還會灑上香水,讓邀請到家中
的女友有好印象。
    不過,好景一定不常,不管女孩有沒有跟他繼續交往,只要超過三個月;他的房間
又會變成福德坑。有的女友會開始賢慧地幫他收拾東西,關係已穩定的更會到他家幫他
洗衣服,讓他的房間勉強不要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但這也是好景不常,久而久之,女孩
一邊收拾一邊嘮叨的現象是免不了的。但他總會把「是你自己要收拾的」的話頂回去。
    房間最混亂的時期是他的失戀期。如果有新的對象,房間則又有重生的機會。
    「我從我弟弟的房間看出一件事。愛情,不管是多麼真心真意,都必須相信一個永
恆的法則,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們都會說,愛一個人,就要愛一個人本來的樣子,說得容易,當他的行為影響到
你日常生活的愉悅時,我們又會以為「愛定勝天」,他,可以改吧?
    改得了多久呢?橡皮筋被繃得太緊,很容易彈性疲乏的。很多人在彈性疲乏時,又
覺回歸真我,就須放棄曾有的愛情。
    酒巾的太太問酒鬼:「三天前,你不是發誓重新做人,不再貪杯,怎麼又喝得醉醺
醺的?」
    「我是已經重新做人了呀,」酒鬼說,「想不到我這個重新做人,還是貪好杯中
物。」
    我還可以清楚記得,有一次約會看電影時,該男子進戲院前問我:「要不要買點吃
的?」我說不要。其實是感覺,第一次約會在電影院咕嚕咕嚕吃東西很不藝術。他看著
圍著滷味攤的女生,對我微笑說:「還好,我最不喜歡有人在戲院吃東西。」天知道,
我一個人看電影時,總是要求「色香味」俱全,絕對會抱著鴨翅膀猛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