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別再用老會倆,
    男人也別再像鴕鳥把頭埋進沙裡,
    只「做」而不溝通,
    埋怨「都是女人搞的鬼」。
    名影星凱文科斯納制造了一則有趣的新聞:他承認他即將為人父的傳言,這個孩子
是他和一位馬場管理員短暫邂逅後的產物。他很無辜地說:「她騙我,使我誤以為她避
了孕,沒想到我上當了。」
    據說,這個「沒信用」的女人名叫布莉姬魯尼,她因為一個小男孩,得到了數百萬
美元的撫養費。
    凱文科斯納又說:「他對這個孩子還是會盡力協助,但我擔心,對我而言,他和我
其他三個孩子的意義永遠不會相同。」
    一個「不在預期中來臨」的孩子和「正室所出」的孩子,對一個總是「主外」的男
人而言,意義會有什麼不同?名演員多說了這句話,又想補償什麼、挽回什麼呢?我不
知道,但真正無辜的恐怕不是凱文科斯納,而是那個在無辜中出生的孩子吧!
    時代再進步,還是有女人喜歡玩老伎倆:母以子貴。
    時代再進步,也還是有男人無辜地說:她懷孕,我中計了!
    這種例子不只會發生在凱文科斯納身上,懷子逼婚成功的也大有人在。去年一位特
立獨行的女歌手,用的也還是這老招數。在現實生活中,它也常常在上演。如果你的好
友要結婚了,你發現新郎竟然愁眉不展,通常都可以設下一個假設:他並不想結婚,可
是新娘有了,為了不要擔負不仁不義的罪名,不要成為一個謀殺未成形生命的劊子手,
為了不要讓自己問心有愧,只好娶了孩子的媽!
    「有了」的女人也未必歡喜,她可能是一時算錯安全期,她也不想那麼早定下來,
不想在還沒嘗盡愛情蜜汁時當母親,但她也不忍心;但也有女人是放手一摶的賭徒,戀
愛談了滿久,男人還不肯給承諾,或者,那個男人根本是個只想飄泊的花花公子,於是
她只好試試「母以子貴」的方式,以子逼婚。
    孩子生下來,女人如願以償的成了某太太。「改邪歸正」的男人抱著孩子,露出慈
父的笑容,似乎皆大歡喜。沒有人留心婚姻專家所提出的警告,婚後未逾一年即有孩子
的夫妻,婚姻最容易破碎。在兩人協調不足的狀態下多出第三者變數,感情須面臨重大
挑戰。而據本地戶政機關統計,帶球進禮堂的夫妻,比率幾近百份之四十。你相信嗎?
在避孕已可達百份之百效果的時代。
    拿孩子做逼婚工具(或運財工具)的女人,真的心中有受嗎?還是只想占有,不擇
手段?
    因孩子才負責任的男人,絕非心甘情願的吧!和一個說「我上當了」的男人結婚,
女人跟孩子將來能不心生委屈嗎?
    我覺得愛情是需要誠信原則的。女人別再用老伎倆,男人也別再像鴕烏把頭埋進沙
裡,只「做」而不溝通,埋怨「都是女人搞的鬼」——你確定,你知道枕邊的女人在想
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