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
男孩只抽菸不說話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了『連挽回也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甚麼樣的快樂呢?』
過了許久
男孩終忍不住說:「要怎麼樣妳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你能得到我心裏的答案,我就留下來。」
女孩:「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 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在告訴妳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冷了下來
˙˙˙˙˙˙˙˙˙˙˙˙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會去摘的理由  
 
 妳只會用電腦打字  
 卻總是把程式弄得一蹋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  
 我要留著手指給妳整理程式  
 妳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妳開門  
 
 酷愛旅遊的妳  
 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雙眼給妳帶路    
 
 妳總是盯著電腦  
 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我要好好活著  
 給妳修剪指甲  
 幫妳拔掉妳懊惱的白頭髮    
 妳不愛出門  
 我擔心妳會患上自閉症  
 我要留著嘴巴驅趕妳的寂寞    
  
 拉著妳的手  
 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妳一朵朵的花朵  
 像極妳青春的臉˙˙˙  
 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妳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型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  
 如果妳已經看完了    
 我正站在門外  
 手裏拿著妳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
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
我想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
被幸福平靜的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
總被渴望激情和浪漫的心忽略
愛!在雙方引起的許多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裏,
從來沒有固定的模式
只有愛 可以是任何一中平淡無奇的形式
花朵、浪漫
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
在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