濤和麗是大學同學在一起有4年的時光。
濤和麗是見面僅點個頭的朋友但點頭以後麗就會心跳就會臉紅而濤不會注意到平凡的麗。
畢業讓濤和他漂亮的女朋友分道揚鑣那年的謝師宴濤不停的和朋友們喝酒麗是不喝酒的但
這一次她給自己倒了滿滿一杯酒並在心理給自己鼓了鼓勁。麗走向了濤:「祝你前途無量
。」 麗說的有點急促-麗的心一直跳得很快。
酒精讓濤的眼睛朦朧了他看著眼前這個平凡的模糊的影子:「是我的公主嗎?」他醉了醉
意中的濤一把抱住了麗而麗的眼淚傾洩而出。
大家很快就各奔東西了早忘了謝師宴的激情與悲傷而濤熱烈的擁抱卻留在了麗的心中。
濤在IT界工作麗去了一家著名的通信公司一年以後大家聚會;濤忿忿地說老闆剝削人自己
只是遲到一天就被扣掉了足夠一次周末消費的money。
朋友們都說:「你這樣的懶蟲用鬧
鐘是沒有用的只能有個好心人給一個MORNINGCALL才行。」
一直默默無聲的麗突然說話了:「讓我叫你吧。」
濤驚詫,麗笑笑說:「不過電話費要你出哦~]濤釋然:「好,謝謝。」
就這樣,早上七點,濤的手機就準時響起。開始,麗只是簡單地說:「早安,起床吧。」
從夏天到春天,他們的MORNINGCALL的時間越來越長,從半分鐘到10分鐘,談談天氣,談
談工作。又一年過去了,大學的同學已經很少有聯繫了而濤和麗,憑著MORNINGCALL,竟
然保持著每天一個電話的聯繫。
後來麗病了,老是頭痛有一次暈倒了她才知道她得了腦瘤在醫院裏,她依然沒忘每天用自
己的手機,叫濤起床。聽著那邊的他模模糊糊的回答麗就放心了。
其實麗也知道這樣的
日子不多了她的病越來越重並開始昏迷。
她聽說有一種強力的藥劑可以把她從昏迷中喚醒,麗便請求醫生,在每天的清晨給她用這
種藥醫生答應了;麗依然每天打濤的手機,用最快樂的聲音編織最可信的謊話。
濤在IT界越做越好人氣漸旺人們說他是個敬業守時的人。
其實他早就不需要那個
MORNINGCALL,但他沒說,他習慣了她,他不能過沒有她的日子。
麗開始失約,開始不給濤MORNINGCALL,濤有些奇怪,但沒有追問。
麗即將來臨的死亡成了聯繫同學的資訊,大批的同學來看麗。
濤終於也知道了這個消息,除了震驚,濤沒有別的感覺。
「不是好好的嗎?不是經常打手機給我嗎?」
濤匆匆的買了一束黃玫瑰趕往醫院,在他心裏認定麗是最好的朋友,「黃玫瑰」的花語是
友情。 他開車時手機又響了:「是不是她?」他真的已經習慣了她。
不是,這是另一個美麗嬌柔的小姐給他的簡訊:一顆心。
他打量著自己的諾基亞,這是一個可以傳遞圖形的手機。濤突然站住了,他很輕易地就想
起了麗的號碼,每天都看一遍的號碼:09XX-XXX-520,他念了一遍,一種暈眩的感覺在他
腦中擴散。麗是統計和管理這些門號的,她可以給自己挑一個最合適的。
原來,每天她都會說520!想清楚這些,他幾乎站不住了。
每天,每天,每天,在那個固定的時候~不,不,不,他不能想了。
自己可以編出最簡潔的程式,可以黑掉世界上任何一個網站,但卻看不透一個平凡的女孩
。他沒有辦法開車了,停下車,他叫了一輛TAXI,他要趕到她的身邊去。
在一家花店門口,他叫車停住:「快,我要紅玫瑰,999支!」一個小店,那有這麼多的
紅玫瑰;殷勤的小姐幫他配了99支。
99支火紅的玫瑰終於隨著濤來到了病房麗正昏迷中幾台儀器在麗的身邊發出奇怪的聲音閃
著奇怪的圖形。濤在門口他和99朵玫瑰一起等終於麗甦醒過來了;濤衝了進來手持99朵玫
瑰。他趴在麗的耳邊就像每天早上麗叫他一樣讓自己的聲音輕輕地傳入她的耳畔:「我愛
妳!」腦瘤一直壓迫視神經麗實際上已經看不見什麼了。
濤抓住麗的手溫柔地說:「我現在沒有鑽戒,但我真誠地向你求婚。相信我!雖然我只有
99朵玫瑰。」濤知道自己察覺得太遲了。
幾天裏濤一直陪在醫院裏麗有時清醒有時沈睡清醒時她就說:「真抱歉我沒有一直守約。
」濤握住麗小小的手說:「我真的愛妳,一直愛妳,我等妳。」
他要把她喚回他要她守約他要她一輩子叫他起床。
天麗清醒的時間特長似乎她又能看見東西了但她幾乎已經不能呼吸了。周圍好靜麗望著濤
想著他們的故事校園裏的心跳畢業時熱烈的擁抱,看似無意的承諾每天清晨讓人又恨又憐
的電話鈴聲還有那玫瑰濤從麗的枕頭下拿出她的手機-他第一次見到這個每天叫醒他的手
機小巧的藍色的諾基亞他最喜歡的顏色。
他掏出了自己手機:一顆心他鄭重地傳遞給她一顆心。
他把自己地手機遞給她時她笑了四周真的很靜只有手機鍵盤的聲音。
麗也給濤傳了一顆心她把自己的手機遞到了他地面前就緩緩地閉上了眼睛再也沒有睜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