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站上找到其中一則,貼在下方。



親愛的長耳兔:

上封信,我寫了「暗示」的力量,心靈的想法會左右一個人的命運。所以,我們怎麼想這個「世界」,「世界」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樣說雖然很玄,但的確是這麼奇妙,這也是我的經驗談。



我記得,你有一段時間對自己沒自信: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考不上大學、事情做不好、沒人喜歡你、活著沒有價值、不是個好孩子….。




你知道嗎?信念就是對自己的一種暗示,就是你怎麼看「自己」?




你怎麼看自己,自己就會變成什麼樣子。這句話很熟對不對?我將上面那句話的「世界」,替換成「自己」,這樣說也成立噢!


我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信念信念如何影響一個人?


我舉一個真實的事件。


有四個礦工,在很深的礦坑內採煤礦。「轟」的一聲,礦坑坍方,出口被堵住了,採礦工人頓時與外界隔絕。


發生災難了,他們憑藉著經驗,自己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缺乏氧氣,如果小心使用,礦坑的空氣還能維持三個半小時。


這也意味著,外面的人必須在三個半小時內,挖開坍方的坑道,他們才能得救。


你一定很好奇吧!難道相信自己會獲救?就會活著出去嗎?


長耳兔,如果你被埋在裡面,會怎麼想呢?坍方的面積不小,估算起來,不容易在三個半小時內挖開通道。


四個礦工都很著急,但他們有了應對的方法,那就是關掉照明燈,全部躺在地上,減少體力和氧氣的消耗。


在一片黑暗中,他們陷入一片沈默,但他們都很想知道時間過去多久了?偏偏,他們之中,只有一個人戴手錶。


所有的人,都問戴錶的人:「過多久了?」「現在幾點?」「還有多久時間?」


時間好像被拉長了,在他們看來,五分鐘的時間,就像過了一小時。大家不斷問時間,每聽到一次回答,他們就感到更絕望,呼吸更急了。


戴錶的人很聰明,他發現如果大家繼續下去,呼吸會更急促,氧氣更少,生存的機會更少了。於是他提議:「為了保命,通通都不要再問了,我半小時會報告一次。」


大家都同意了。當第一個半小時過去的時候,他報告:「過了半小時了。」


大家都很緊張,好像是宣佈死亡更近了。戴錶的人發現,隨著時間過去,通知大家最後期限的接近,夜越來越艱難。於是他擅自決定,不讓大家死得那麼痛苦,而延長通報時間。因此,當第二個半小時來到時,其實已經過了四十五分。


誰也沒注意到有什麼問題,因為大家都相信他。在第一次說謊成功後,第三次通報時間,就延長到一個小時。


他說:「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


其他三個人,都在心裡計算著,自己還有多少時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救難人員加快速度營救。但挖通坑道的時間,已經四個半小時了。


救難人員挖開通道之後,最可能看到的狀況,應該是四名工人的屍體。但他們發現,有三人活著,只有一個人窒息而死了。


長耳兔,你猜猜看是誰死了?


你一定猜到了,是那個戴錶的人死了。


為什麼戴錶的人死了?其他人卻活著?


因為,只有他知道真正的時間,已經超過救難的時間了。活下來的人,還以為自己還有時間呢!



這就是信念的力量。

如果你擁有正向的信念,就會更趨近正向的目標。也就是說,心裡存著相信,那麼,成功的可能性就更大。


有一位叫保羅˙柯爾賀的作家,寫過一段話:「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他所說的,也是信念形成的力量。


親愛的長耳兔,我希望你記得這個故事,在你最失意,最痛苦,最難過的時候,要對自己有自信。因為,求得別人給予你的肯定,而獲得的信心,不一定會長久留下來。只有你心裡願意相信,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對你的祝福。


一直對你有信心的朋友 阿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78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